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了孩子却流产、早产?科学家说都是肚子的问题!

健康 前瞻网 2021-03-27 10:29

 

怀了孩子却流产、早产?科学家说都是肚子的问题!

根据在《干细胞》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怀孕期间子宫内膜中某种类型干细胞的耗竭可能是流产的一个重要因素。

这项研究由英国考文垂华威大学华威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展,报告了怀孕前蜕膜前体细胞的丢失导致流产的机制。

子宫内膜(子宫内膜)是一种高度再生的组织,在生殖时期能够适应不同的生理状态。在月经周期的后半段,当孕激素水平很高时,子宫内膜开始剧烈重塑。妊娠依赖于这种转化,这一过程被称为蜕膜,因为它是由子宫内膜基质细胞分化为特化蜕膜细胞所驱动的。这些细胞赋予组织适应胚胎快速生长所需的可塑性。

同一研究小组最近描述了在着床窗口期存在离散的高增殖间质细胞(hPMC)。间质干细胞/基质细胞可以从骨髓、脂肪等组织来源分离出来,并可以分化为多种类型的细胞,取决于它们生长的培养条件。

这项最新研究表明,“hPMC来源于循环的骨髓干细胞,并在胚胎植入时进入子宫内膜。这些细胞在妊娠期对适应快速生长的胎盘显得至关重要。”研究“还发现,这些罕见但非常特殊的细胞在反复怀孕的女性子宫内膜中被耗尽。”

研究人员表示,“已经证明可以在怀孕前增加子宫内膜的hPMC。这些新发现解释了为什么这些细胞对防止流产和可能的自然早产如此重要。”

刊登这篇研究的杂志《干细胞》主编评价称:“这项重要的研究开始为妊娠障碍中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找到答案,并为理解可能导致流产的因素提供了思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