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促进淋巴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促进淋巴排毒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4 09:44

说到淋巴系统想必很多人并不了解,实际上淋巴系统是由大大小小数以百万计的淋巴组成,淋巴能够阻挡有害物质的入侵,维护人体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同样也需要做好淋巴保养工作,尤其是需要及时做好淋巴排毒工作。那促进淋巴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如何促进淋巴排毒?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促进淋巴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1)淋巴结按摩

促进淋巴排毒的方法有哪些?淋巴结是细菌和体内废弃物质容易滞留的地方,因此对于淋巴结本身的按摩非常有必要。全身重要的淋巴结仅有五个:颌下淋巴结、锁骨上的锁骨淋巴结、腋下的腋窝淋巴结、腹股沟淋巴结以及膝窝淋巴结,按摩淋巴结时可以用手指肚按压,按摩时手指不要离开皮肤,但按摩淋巴结时不要太用力,强烈按压会导致淋巴结出现炎症,另外按摩时间不用过长。

(2)肌肤按摩

肌肤按摩也是淋巴结排毒的方法之一,肌肤按摩之前首先要知道淋巴结的流向,小的淋巴管在中途合流后会形成粗的淋巴管达到锁骨处,在此处按摩时,使用掌心和手指密切接触肌肤,慢慢的使淋巴液缓缓流向附近淋巴结,按摩次数五到六次就可以了。

(3)注意饮食调节

促进淋巴排毒的方法有哪些?想要淋巴系统维持在正常的状态下,日常的饮食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推荐可以多吃些能够促进淋巴排毒的食物,其中像洋葱、绿豆、莲藕和海带等都很不错,尤其是像海带这种非常寻常的食材,多吃些可以减少人体吸收各种重金属和放射性毒素,是非常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促进淋巴排毒的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重视淋巴系统的保养工作,让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千万不要吊儿郎当的不注意保养,等到自己身体不适再后悔就晚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