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孕早期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04 09:44

怀孕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非常重要,属于女性人生中比较特殊的阶段,尤其没有二胎计划的情况下,要深刻体会唯一一次怀孕的感受。有人认为在怀孕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其实严格说起来也没有太多注意事项,如果平时生活习惯就比较好的情况下,在怀孕后还依然按照之前的生活状态即可,只不过稍稍有一些禁忌行为注意一下,就能保证胎儿健康。注意事项其中一项就是,饮食方面要如何补充?那么孕妇孕早期吃什么好?

孕妇孕早期吃什么好

怀孕后注重保养养生,这种想法完全可以被理解,毕竟怀孕后子宫内有个胎儿要发育,所以营养必须跟的上,不过补充营养也不能盲目进行,在不同孕期,胎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量也不一样。在孕早期是胎儿发育需要营养最少的阶段,所以这个时候切不可盲目进补,及时补充大量营养无法吸收,所有的营养只会在孕妇体内滞留,形成脂肪,使孕妇在孕早期就开始出现肥胖现象,反而对母婴健康都不太有利。

在孕早期,由于可能会发生妊娠反应,导致孕妇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能促进食欲的食物,在口味方面没有太多要求,虽然建议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类食物,但是只要妈妈喜欢这种口味,那么也不用太过忌口,只要能摄入食物,对于早期有妊娠反应的孕妇来说,就能补充营养。

为了减少孕吐,孕妇在孕早期的食材选择以易消化类食物为主,像粥、饼干、馒头、薯类食品是最佳选择。妊娠反应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不用太考虑规律进食这件事情,本着少吃多餐想吃就吃的原则,并不需要过于拘泥于时间。

关于孕妇孕早期吃什么好,有哪些注意事项以上内容中有列举相关推荐内容,由于孕妇体质不同,在怀孕后对于营养的需求量肯定也有差异,不过在孕早期补充叶酸这是必要条件,每天可以摄入0.4~0.6毫克左右的叶酸,通过服用叶酸片,在收入含叶酸量比较高的食材就能满足孕妇孕早期对叶酸的需求,补充叶酸的目的是为了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保证胎儿健康。总之饮食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在不同时期对营养需求量也要适当进行调理,至于如何安排也可以多听医生的建议,毕竟孕妇体质不同,医生也会根据每个孕妇身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