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计算排卵期和安全期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6 13:17

每一个月经周期,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内,对于女性来计,身体会经历过很多个不同的时期,而排卵期和安全期相信是大多数女性都非常关心的,排卵期则有利于怀孕,而安全期则不利于怀孕,那么怎么计算排卵期和安全期呢?

怎么计算排卵期和安全期

先来了解下排卵期的计算方法,如基础体温测量的方法,在早上醒来还没有做任务的活动的时候,对于自身的体温进行测量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体温对于卵巢的功能可以间接的反映出来,排卵之前女笥的基础体温要比正常的体温低一些,而在排卵的时候,体温则会持续下降,排卵之后体温则会马上上升,一直到月经来潮之前,月经来潮之前的一至两天的时候,体温会有所下降,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双相曲线,说明有排卵,如果体温始终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话,称为了单相曲线,则说明没有排卵。

而对于安全期的计算方法,其实也是有很多的,如体温法,排卵之后的一至两天的时间里面,女性的体温会慢慢的上升,大概会比排卵之前的时候高零点二至零点四,所以说每天早上醒来之后,首先要对自身的体温进行测量,对于安全期的推算是非常有利的。

安全期的计算方法也可以采取时间法,月经周期是从这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起,一直到下一次月经来潮之前的前一天的时候为止,一般情况下排卵是在月经周期的中间的时候发生,以二十八天的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进行计算,排卵期则是下一次月经来潮之前的十四天左右,从理论方面来讲,排卵期的前后两三天的时间里面是比较容易怀孕的,其他时间都称为了安全期。

怎么计算排卵期和安全期呢?想要怀孕的夫妻最关注的就是排卵期的时间,而不想要宝宝的夫妻最关注的则是安全期的时间,然而不管是排卵期还是安全期,都是可以通过一定方法进行计算的,在以上有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