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一共多少天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5 13:06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的身体只有处在排卵期的时候,才会有卵子被排出而有利于怀孕,但是对于排卵期的时间却没有过多的了解,要知道每一次的排卵期,并不是只有一天,排卵的当天只是被称为了排卵日,那么排卵期一共多少天呢?

排卵期一共多少天

排卵期又被人们称为了易孕期,从字面上也可以了解的,也就是女性比较容易怀孕的时间,在排卵期的时间内进行夫妻生活的话,使女性的怀孕几率会有着很大的提高,但是排卵期的时间并不是只有一天,一般情况下在下一次月经来潮之前的十四天左右是排卵日,而排卵日之前的五天,再加上排卵日之后的四天,一共是十天的时间,而这十天的时间则被称为了排卵期。

排卵期的计算方法有哪些

很多女性可以通过经期推算法进行排卵期的计算,对于月经周期非常规律的女性来讲,推算的方法是需要从下一次月经来潮之前的第一天开始算起,倒数十四天或者是减去十四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之前的五天,还有排卵日之后的四天,以及排卵日当天,加在一起是十天的时间,是属于排卵期。而对于月经周期并不是非常规律的女性来讲,计算方法是排卵期的第一天等于最短一次月经周期的天数减去十八天,排卵期最后一天等于最长一次月经周期的天数减去十一天,所以说大家在进行计算的时候,要看自身的月经周期是不是规律,再采取相应的经期推算法进行计算。

也可以采取测量基础体温的方法,基础体温有周期性的变化,排卵后上升说明已经发生排卵,一般情况下排卵发生在基础体温上升前,从低到高上升的过程中。

排卵期一共多少天呢?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自身的排卵期非常关注了,尤其是对于怀孕困难的女性来讲,甚至有的时候都会怀孕是不是自己没有排卵,关于排卵期一共多少天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