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现自己嘴唇发黑?是因为你天天都在做这件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9 10:53

很多人卸妆的时候总会忽略唇部的卸妆。有时候早上匆匆忙忙涂上一支口红出门,回家想着“算了,已经掉得差不多,看不出来了,不卸也没关系的。”这种想法简直是大错特错,唇妆卸除不及时是唇周发黑最常见的原因。

化妆品残留在唇部很容易让唇部变得干燥、唇纹加深,长期下来还会改变唇色,使唇部发黑。所以一定要好好卸唇妆。

另外,出现嘴唇发黑的情况,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护理不够到位。想要护理好嘴唇,除了按时卸唇妆以外,最好还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涂润唇膏:可以有效防止嘴唇干燥或者是干燥导致的起皮、唇纹、暗沉等。

唇膜:唇膜能够快速补充嘴唇肌肤的水分、去角质的功效,温和清除唇表皮老化的角质层。

多补充维生素和水:平时多喝水,多吃含丰富水分的水果。此外,还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B、C。这些都可以保持唇部湿润,改善唇部暗沉,然我们的嘴唇变得红润有光泽。

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舔嘴巴、不要撕死皮,当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会很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