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止胸部下垂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4 11:40

女性乳房特别容易出现下垂的情况,尤其经历怀孕、生产、哺乳后,乳房下垂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当然随着年龄增长,皮下胶原蛋白大量流失也会使乳房有下垂现象。除了这两种常见现象,也有不少女性即使未经历哺乳,年龄也还小,还是会遇到胸房下垂问题,可见乳房下垂并不是一定非得是特定原因出现才会发生,所以如果能做到某些注意事项,其实是可以预防乳房下垂的。那如何防止胸部下垂?

在了解如何防止胸部下垂之前,首先来看一下什么情况是乳房下垂。所谓乳房下垂,是指在合理情形下,乳头位置低于乳房下皱壁,从外观上来观察有:三角巾乳房下垂、牛角状乳房下垂以及纹三种情况,从字面意思可能无法理解,当乳房有下垂时,站在镜子面前,看它下垂的状态大概不能理解这个意思。乳房下垂确实多少会影响到女性形象,所以需要找些方法进行预防,至少降低它的发生率。

很多年轻女性出现乳房下垂,多与胸房过大,受重力作用引起,这也是为什么经历哺乳后乳房下垂诱因之一。所以想预防的话,平时必须穿适合的内衣,即使是在哺乳期也要穿托力比较好的内衣,避免乳房重力使乳房下压,拉伸乳房上边的皮肤,造成下垂。利用尺寸合适,托举功能强的内衣可延缓重力作用,减少皮肤松驰、韧带松驰情况发生。

有不少女性比较注重身材管理,为了快速瘦身减肥,在饮食方面过度节食,使体重下降速度过快,体脂率也在快速下降,其实不止是身体肥胖部位脂肪在减少,就连乳房的脂肪组织也在减少,想象一下本身填充满脂肪的胸部穿没有脂肪支撑皮肤就会有松驰,从而出现下垂,这和哺乳期断奶后皮肤松驰是一个意思。为了预防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减肥时不要过度节食,最好多配合运动,在运动过程中可以锻炼到胸部周边肌肉,可紧致胸周边皮肤,从而使胸部更有弹性。

如何防止胸部下垂?可选择方式比较多,比较科学有效的就是穿适合的内衣、多参与运动、多对胸部做适当按摩促进血液循环。若受年龄影响胸部出现下垂,这个时候考虑在饮食方面多吃含有蛋白质、胶原蛋白类食物,对预防乳房下垂也是有作用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