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去火排毒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4 15:38

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压力也会随之增加,很多人在面对压力时没有学会及时释放与排解,就会导致上火问题的出现。那么,如何去火排毒呢?

上火、毒素的聚积会导致人患上多种疾病,所以在发现自己上火之后及时的去火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避免疾病困扰。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去火排毒,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多吃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敌。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现季的蔬果也能协助去火排毒,最佳的苦味食物要属苦瓜了,凉拌、清炒或是煲汤,只需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到达“去火”的意图。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成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还能清热避暑。

2多喝牛奶:

牛奶很多人以为夏日喝牛奶会加剧“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怒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效果,而且在牛奶中含有多达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天人体因出汗多而丢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不然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损坏。

3西瓜:

生活中很多水果属于凉性,比如夏天常见的西瓜,也属凉性水果,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并且含有丰富的钾盐成份,它可以弥补人体很多形成的体内钾盐缺少。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会滋生细菌,易出现腹泻。买回来尽快吃完。

4经常运动:

多运动、多出汗,有助于排毒,同时对皮肤也有一定帮助。平时经常久坐的上班族会由于身体缺乏运动而出现痰湿体质,这类体质最易上火。所以定期的经常运动有助于改善身体体质,并且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定期运动,经常保证身体的血液循环,才可百病不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