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6 11:24

月经期间内膜厚度多少正常?这个问题相信没有几个女生能了解清楚,子宫内膜在女性健康中起到不可忽略的决定性作用,如果子宫内膜薄厚有异常时,会直接威胁到女性生育能力,在临床有不少女性因为子宫内膜厚度异常出现不能怀孕的问题。

月经期间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子宫内膜的厚度与月经周期有很大关系,它受卵巢性激素影响,当达到一定厚度会开始脱落形成月经。根据女性生理周期可以将子宫内膜的厚度按增殖期、分泌期、月经期三个阶段进行了解。

增殖期是指女性月经结束第5-14天,这个时子宫内膜最度大概有3-5mm左右,增殖期也可以分为早期、中期、晚期三个阶段,在早晚期时也就是5-7天左右,厚度比较薄,度过中期到后期后,进一步增厚会到3-5毫米左右。

分泌期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三个周期中最厚的阶段,分泌期是指月经周期第15-28天,此时子宫内膜的厚度会增至10毫米左右,它与卵巢周期黄体期相对应,也可分为早期、中期、晚期三个阶段,在晚期时也就是第24-28天,在月经来潮前,处于卵巢黄体期退化阶段,此时子宫内膜的呈海绵状,厚度有10毫米。

月经期则是指月经来潮后第1-4天,这个时候雌激素水平会大幅度下降,没有雌激素支持子宫内膜开始脱落,从而形成月经,此时子宫内膜的厚度也是最薄的。

总之子宫内膜的厚度是随着女性月经周期发生变化的,至于月经期间内膜厚度多少正常,不低于6毫米就是正常现象。整个周期内子宫内膜在排卵期是最厚的,如果在排卵期子宫内膜的厚度没有达到7毫米的话,说明子宫内膜厚厚偏薄现象,需要接受治疗。

作为女性有必要了解子宫内膜厚度变化,在不同时期子宫内膜的厚度确实会有不同变化,如果因为特殊原因经历过流产或是其它妇科疾病治疗史时,也会波及到子宫内膜的厚度。定期做好妇科检查,可第一时间了解内膜健康情况,不论过厚还是过薄,都需要接受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