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少岁更年期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3 17:44

无论是女性学是男性,在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迎来更年期,更年期的到来,也就意味着中年过度至老年时期,身体各项功能开始走下坡路。那么,多少岁更年期呢?

对于女性来说,越晚进入到更年期越可以保持年轻的状态,这与平时的保养及生活习惯都有关系。如果你不想过早的衰老,就需要及早了解一些相关的保养常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多少岁更年期,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女性在多少岁更年期呢?

由于个人身体体质的不相同,每个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年纪也不相同,并且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及身体状况也有不同,但正常状况下来说,进入更年期的年龄范围在45-55岁之间,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

如果更年期提前的话,在40岁的时可能就提早进入更年期了,所以平时要注意好保养身体,不要养成节食减肥、熬夜等坏习惯,由于提早进入更年期,或是在表明你的各项身体机能衰老速度比较加快了,人也处于提早衰老的情况了。此外,平时也要学会释放压力,压力过大,情绪都会受到很大影响,容易出现卵巢功能早衰。

2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首先,身体或有可能经常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由于跟着年龄的增加,进入更年期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的分泌会异常,子宫卵巢的功能也在下降,而雌激素分泌不足,直接就会影响到月经的状况,比如经常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经血量突然增多或减少、经血有血块等异常改变,如果长期得不到缓解,就需要去检查调理一下身体了。另外,代谢水平的下降,血管和神经也会受到影响,会经常失眠,并且睡着之后,在深夜就会不突然醒来,再想睡觉就难了,并且身上还会出汗,脸颊发红、身体潮热等更年期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