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有助于睡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2 18:48

睡眠对每个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能对健康有促进作用。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经常翻来覆去彻夜难眠,势必会影响到第2天精神状态,对工作与学习都有影响,非常有必要通过一些方式,促进睡眠质量,要如何有助于睡眠呢?

如何有助于睡眠

通过饮食调节,对改善睡眠质量有一定帮助,比如睡觉前不要吃太多食物,也就是说晚饭安排时间,尽可能越早越好,建议最晚在6:00以前结束,为了提高睡眠质量,请不要养成吃夜宵的习惯,有不少人刚刚吃完夜宵,立刻马上倒头就睡,肯定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因为食物在消化代谢过程中,需要消耗能量,这个过程确实会影响到睡眠,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因此如果有夜宵习惯,不妨利用喝热牛奶代替,对改善睡眠是有帮助的。如果睡前喝太多茶水喝咖啡,只会更加难以入睡。

每天睡前要洗脚,这是个好习惯,如果把洗脚换为泡脚,对提升睡眠质量是有作用的,而且泡脚的时候能缓解一天疲惫感,身体不再劳累就可安然入睡。为了提高泡脚质量,也可以利用手部力量按摩脚部穴位,起到安抚神经的目的,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促进睡眠。

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拒绝熬夜,绝对是睡眠条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睡觉真的不是一件任性的事情,不要以为晚上12:00睡觉,第2天早上10:00起床,满足了睡眠时长要求,就能保证睡眠健康。正常来说每天10:00入睡,早上六七点左右起床是最好的起居时间。

如何有助于睡眠,基本上是通过改善睡眠习惯,以及药物治疗两种方式进行干预,所谓睡眠习惯是指规律,作息时间,拒绝睡前饮酒,抽烟,拒绝过晚吃宵夜等不良习惯。尤其有些人昼夜颠倒这种作息时间势必会影响到个人睡眠质量。若失眠状态比较严重,也可以考虑药物治疗,不过要听医生的建议不具有针对性的药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