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算排卵日和排卵期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1 12:17

不管是想要避孕的夫妻,还是想要怀孕的夫妻,对于妻子的排卵期一定要计算好,尤其是对于排卵日必须要掌握精确,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避孕或者是成功怀孕,当然女性的排卵期与排卵日的时间也是有一定计算方法的,那么怎么算排卵日和排卵期呢?

怎么算排卵日和排卵期

要知道每位女性的月经周期是不是规律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平时生活中月经周期一直非常规律的女性来讲,排卵日的时间其实是在下一次月经来潮之前的十四天左右,不过要提醒大家,排卵的情况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有可能会出现推迟或者是提前排卵的现象,每个月的整个排卵期的时间大概会持续十天左右。如果一个月来一次月经的话,排卵期的时间则是在月经的第十一至二十一天这段时间,如果这段时间里面,采取了间隔一天进行一次同房的次数的话,会使女性怀孕的几率有着很大的提高。

如果说女性的月经周期在平时生活中一直都不是非常规律的话,排卵期与排卵日的时间是不好进行推断的,不过对于这部分女性来讲,可以采取其他的方法进行判断,如可以通过B超监测排卵的情况,或者是使用排卵试纸进行监测,从月经第十天的时候开始,去正规的医院做B超监测卵泡的情况,当卵泡长到十八毫米左右的时候,说明卵泡已经发育成熟,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排卵的现象。如果使用排卵试纸进行监测的话,只要测到强阳性,在六个小的时间里面就会有排卵,不过排卵试纸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因此并不是很准确。

怎么算排卵日和排卵期呢?所有的育龄阶段的女性,对于自身的排卵期与排卵日的时间都是非常关心的,因为这两者和自身的怀孕几率有着很大的关系,关于怎么算排卵日和排卵期的相关内容,在以上已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