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和安全期怎么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1 10:23

有性生活的女性有必要了解排卵期和安全期怎么算,如果有备孕计划,那就把握好排卵期, 在排卵期有成熟卵子排出,更能提高受孕率,若是暂时没有备孕计划,则需要在排卵期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意外怀孕,给自己身体造成莫大伤害,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排卵期和安全期怎么算呢?

女性排卵期与安全期与女性月经周期有很大关系,如果女性月经周期比较规律,比如每个月都是间隔28-30天左右,那么排卵期一般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第14天左右,中间那一天是排卵日,排卵日前后四五天累计起来是排卵期,一共有十天,在此期间,尤其是排卵日前后两天同房,受孕率更高一些,当然是指在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

除了排卵期工,其它时间可分为安全期与月经期,月经期比较好理解就是在月经来潮那几天,安全期就是在月经期前后那几天,不过话说回来,所谓安全期就是认为有性生活但不益怀孕,这并非百分百,有很多女性抱有这种侥幸心理,在所谓安全期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发生这种事情后要么生下它,要么就尽早做流产手术。生下他就要开始承担起当父母的责任,没有计划的情况下需要重新计划,如果做流产手术,对女性身体伤害多少是会有的,严重时后果也不可估量。

总之只要有性生活的女性,且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情况下,不论是在排卵期还是在安全期都不应该大意,必须做好避孕工作,即使是安全期也要避孕,这一点希望女性朋友们要了解,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至于排卵期和安全期怎么算,通过以上内容可能也已经有所了解,平时注重个人生理期变化,如果有异常,及时引起关注进行调理,保证健康!妇科健康关系到女性一辈子的幸福,从健康性生活开始,通过避孕降低人为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