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回家过年,孕妇乘车要注意这6件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9 09:21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在准备回家过年了。今年的春节比较特殊,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选择在工作地过年,但仍然有一部分人会选择回老家。春运路上,安全是第一位的,尤其的处在特殊事情的孕妇,在乘车时更应该注意安全。

39育儿提醒各位准妈妈,春节乘车,一定要注意下面这几件事。

1.做好防护措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孕妈妈在出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准备好免洗洗手液,吃东西喝水前一定要做好手消毒,尽量不要在休息站等人多的地方停留。

2.孕妇乘车时最好坐后排。因为后排的乘坐空间一般来说要比前排更加宽敞,而且很多家庭都是两人出行,所以坐在后排时可以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最前端,为孕妇腾出一个非常大的腿部空间。由于孕妇在久坐后会出现腿部和脚部肿胀的现象,尽量保持腿部是直的就会有所缓解。

3.孕妇乘车必须系安全带。交警提醒大家,不少人都错误地认为孕妇不用系安全带,容易伤到肚中胎儿。而事实上恰恰相反,孕妇如果不系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对胎儿和孕妇的杀伤力更大,尤其是在高速上。

4.车内要禁烟,对于吸烟的准爸爸而言,在等待宝宝降临的期间,也只有委屈一下了,最好是干脆把烟戒掉,如果是停车后到外面过过瘾,还是会把烟草味带进车内的。

5.无论是开冷气还是开暖气,都要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设定,以免上下车后因为内外温差而产生不适。

6.孕妇乘车的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胎儿处于长期震动状态,也避免准妈妈下肢发生水肿,这些都会影响到将来的分娩。因此,每过一段时间要适当下车活动一下,以保持较好的血液循环。

7.为防止乘车疲劳,孕妇上车时可换一双软拖鞋放松一下,也可以铺一块柔软的脚垫脱掉鞋子。同时,准备一些舒适的靠垫放在后背,再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在缓解疲劳的同时,还能充当“胎教”的素材。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