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6 08:31

如果偶尔吃避孕药,不会有太多的副作用,但是如果吃了很长时间的避孕药,或者如果吃了太多的避孕药,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副作用。那么紧急避孕药的危害大吗?今天就来说一说。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大吗

所谓紧急避孕药,是指不受保护的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如避孕套破裂、滑落、丢失避孕药具、安全期计算错误等)。可能发生在意外怀孕的情况下,使用短期避孕补救措施,但绝不属于常规避孕方法。紧急避孕药只是一次性避孕,在月经周期中只保护一个没有做任何保护的性生活。如果每次“亲密接触”后使用紧急避孕药,滥用不仅会影响卵巢功能,也不利于妇女的健康。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在无保护措施下偶尔可以使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不能作为一种常规的节育方法使用。反复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干扰女性排卵活动的抑制。如果在短时间内服用,也可能有内分泌紊乱,但相当多的妇女不了解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盲目,长期使用,大量使用,导致疗效降低,月经失调,甚至痛经,可能影响正常的卵巢功能。反复长期滥用紧急避孕药,也容易发生意外妊娠,流产次数越多,对宫颈、子宫和子宫肌层的损害越轻,生育能力损失严重。

紧急避孕药不能保证绝对避孕成功率,其中一些也可能失败。紧急避孕药只能在月经周期服用一次,服药后对性生活没有避孕效果。在采取方法、时间和指导方面,不同品牌的紧急避孕药也各不相同,需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如果不按使用方法滥用,还可能出现避孕失败、意外怀孕等情况。

如果要用药物来控制生育,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仔细选择口服避孕药。目前,一些新的短效避孕药效果良好,不会增加体重。正确使用口服短效避孕药不仅能有效恢复生育,减少异位妊娠,调节月经,保护子宫内膜癌、卵巢上皮癌、卵巢囊肿、良性乳腺疾病等,而且不影响生活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