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排卵期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8 10:07

对于育龄阶段的夫妻来讲,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想要提高自身的怀孕几率的话,就可以把同房的时间安排在女性的排卵期。当然如果不想怀孕的话,就要把同房的时间安排在排卵期以外的时间。那么怎么判断排卵期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怎么判断排卵期

1、排卵期疼痛感受法:有部分女性在两次月经中间的时候,某一个日子就会有一次下腹部微微疼痛的感觉。不过再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身体做检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情况,这种情况下还有可能是排卵期造成的疼痛。主要是因为排卵的过程中而引起,由此可以对自身的排卵日期作出精确的推算。

2、基础体温测量法:正常情况下,人们的体温会在不同的时间出现一些细微的变化,对于成年女性的体温来讲,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一定的波动,尤其是在排卵日的时候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因此可以通过对自身的基础体温测量进行排卵期的推算。办法主要是连续很多天的早上在刚睡醒的时候,用体温计对自己的舌下体温进行测量,然后做好相关的记录,一般情况下来讲,排卵之前的体温会有比较小的波动,而在排卵日的当天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排卵过后体温就会慢慢的上升,一直保持到月经来潮的时候,体温会再一次出现下降的情况。

3、宫颈黏液观察法:女性身体里面的激素变化会受到身体很多方面的影响,为了卵子和精子的结合创造更好的环境,女性的分泌物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宫颈粘液增多是主要的表现,并且比较清澈透明,手指触摸的时候会有拉丝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来讲,这种特征最明显的时候就是排卵期。

怎么判断排卵期呢?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自身的排卵期非常的关注,尤其是对于想要怀孕以及避孕的女性来讲,对于自身的排卵期做好准确的判断是非常重要的,在以上介绍了三种排卵期进行推算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