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便困难试试吃这些食物,帮你告别开塞露!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7 11:06

许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因为便秘患者身体较为虚弱,缺乏运动,肠道功能得不到改善,很容易引起便秘。另外,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导致便秘症状,经常食用大鱼大肉滋养身体,身体缺乏纤维素。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便秘?

番薯:番薯能够润肠通便,生津止渴,益脾补气。经常有便秘症状的人,适合多进食番薯来改善便秘症状,许多产妇在生产之后也会出现便秘,应该多吃番薯改善,同时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香蕉:进食香蕉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效改善便秘,作为公认的通便水果,香蕉可以清肠热,对于上火引起的便秘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桑葚:桑葚的营养价值高,而且能够缓解便秘症状。对于经常便秘,大便难解的人来说,进食适量的桑葚,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促进排便,有效缓解便秘症状。

南瓜:南瓜含有较多的果胶物质以及维生素,因此适合便秘患者进食,平时可以多喝南瓜粥来调养身体。南瓜中的果胶对人体的肠道黏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进食南瓜之后可以减少食物对肠道的刺激,因此便秘患者适合每天食用南瓜粥,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