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哪些特点?如何预防?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1-01-16 14:43

食道癌早期症状一:胸骨后胀闷或轻微疼痛

这种症状并不一定会持续发生,而是在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由于食管本身随时在蠕动,只有刺激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食道癌早期症状二: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

咽食过程中食物(特别是干硬食物)经过病变区(病变很小)可能产生一种异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一个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远咽不完的东西的感觉。因症状轻微并呈问歇性发生,也易为病人所疏忽。

食道癌早期症状三:吞食停滞或顿挫感

即病人吞咽食物时似有在某个部位一时停滞顿挫的感觉,这情况也非持续性,只有在病变发展后才逐渐明显起来。

食道癌早期症状四:胸部胀闷或紧缩感,且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

病人主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现象,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内呈紧缩的感觉,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但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食道癌早期症状五:心窝部、剑突下或上腹部饱胀和轻痛

以进干食时较为明显,但也并非每次都会发生而呈间歇性。这种情况往往是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以上的早期症状一般都要持续3个月以上,到了经常、持续性发生并加重时则已不是早期了。

那么,如何预防食管癌的发生呢?

一、改变饮食习惯

想要预防食管癌这种疾病,首先就要人在日常生活当中改变自身的不良饮食习惯,对于一些过热以及过于粗糙的食物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因为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人的食管黏膜上皮受到损伤,从而出现破损或者是溃烂等状况,长时间出现这些病变现象的话,就容易导致人的食道而发作炎症。除此以外,对于一些类似于烟酒的有害化学物质也应该尽量避免。

二、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人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当然的身体长时间缺乏某种维生素时,往往就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发作食管癌这种疾病。因此如果想要做好关于食管癌的预防工作的话,就需要人在日常生活当中补充自己身体所缺乏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a等。较为常见的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主要为各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等。

三、注意生活环境

想要避免食管癌这种病症的发作,那么就叫人在日常生活当中注意自己长时间生活的环境,尤其对于自己长时间喝的水质更应该格外关注。现如今的水资源污染是非常严重的,而长时间的污染往往会导致人的水中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长时间饮用的话则容易引发食管癌这种病症。可以考虑采用漂白等方式来降低水当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同时最好不要住在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地方。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