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有乳腺吗?内分泌失调也会发生乳腺癌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6 09:16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朋友很容易发生一些乳腺疾病,所以女性被检查出含有乳腺炎或者乳腺增生的问题,大家都不会觉得太惊讶,但是现在有些男性也被检查出有乳腺疾病,这种情况就令一些男性感到非常的困惑,这些朋友想了解男性有乳腺吗?

事实上男性也是有乳腺的,男性的乳腺大部分都会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而被控制,所以大家看到的男性的乳房都很平,这是受到睾酮素的影响形成的,不过这并不代表男性朋友不会患上乳腺增生,男性如果内分泌失调,体内雌激素分泌过于旺盛,而乳腺激代谢功能不好,就会发生乳腺增生甚至可能会发生乳腺癌。

男性在定期做体检的时候,应该也对乳腺做相关检查,如果在检查中发现乳房内有超声可见的腺体,多数都是因为乳房有异常发育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早期发现,通过改善饮食和加强锻炼是可以缓解的,但是病情如果控制不好,就需要做手术将增生的腺体切除,有乳腺增生或者肿瘤,早期切除对身体健康危害并不大。

男性乳房除了可能会发生增生和肿瘤之外,也有发生乳腺炎的可能,乳腺炎的发生多数都和细菌感染有关,细菌感染一把都是从乳头部位开始,患者会有疼痛、肿胀甚至有流脓的症状,这种情况可以查清楚感染病菌种类后,采用抗生素类药物对症进行治疗。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男性有乳腺吗?希望所有的男性朋友都能对自己的乳房也做好护理,在平时保持饮食均衡合理,经常做运动,可以使体内激素水平更加平衡,可以起到预防激素分泌水平失衡的作用。男性朋友平时还要做到减少吸烟喝酒的次数,就算不是大量的饮酒吸烟,经常性的刺激对内分泌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