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抽血针头?无痛微针贴片或将取代测试抗体所需的抽血针头

健康 前瞻网 2021-01-25 14:23

 

告别抽血针头?无痛微针贴片或将取代测试抗体所需的抽血针头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麦凯维工程学院的工程师开发出一种成本低廉,易于临床医生甚至患者自行使用的微针贴片。该贴片可以应用于皮肤表面,从而捕获测试所需的生物标志物。由于贴片前所未有的高敏感性,临床医生得以用其来检测其细胞之间微量的生物标志物存在。

这项研究来自Srikanth Singamaneni实验室的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系Lilyan&E. Lisle Hughes教授,于1月22日在线发表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上。

除了低成本和易于使用之外,比起抽血,这些微针贴片对于疼痛比较敏感的人群来说还具有另一个突出优势——完全无痛。研究人员表明,补丁的微针进入真皮组织深约400微米,甚至不会触及感觉神经。

使用这些微针贴片找到生物标志物的方法类似于血液测试。但是,微针不是使用溶液来发现和量化血液中的生物标志物,而是直接从皮肤中包围我们细胞的液体中捕获了它,这种液体被称为皮肤间质液(ISF)。一旦捕获了生物标记,就可以用相同的方式对其进行检测-使用荧光指示其存在和数量。

新型无痛微针贴片将使医生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监视生物标志物,特别是在了解免疫如何在新疾病中发挥作用时尤其重要。

例如,研究COVID-19疫苗的研究人员需要知道人们是否产生正确的抗体以及抗体的存活时间。 贴片在这时候就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仅需通过简单地贴上贴片,研究人员就可以持续追踪疫苗接种者是否具有针对COVID-19的抗体以及处于何种水平。而对于需要定期监测的慢性病患者,微针贴片可以减少大量的医院检查,从而节省金钱,时间和精力。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