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5 09:35

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月经,在每个月月经来的日子里,女生身体会很虚弱,精神会很差。如果吃了没有营养的东西,月经就会很难受。那么,经期应该吃什么好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经期应该吃什么

红糖,女性生理期,卵巢容易受凉,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等。这个时候喝红糖水,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祛寒,为身体补充铁和血,还可以促进身体排出脏血。

百合,百合我们很多人都吃过,营养价值也很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如果定期食用,有助于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百合还富含果胶,能加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如果女性在经期吃百合,会更有利于排出体内毒素,达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葛根,有些女性可能不太熟悉葛根。葛根含有丰富的雌激素,雌激素在经期容易流失。因此,经期适量食用葛根可以补充体内流失的雌激素,从而帮助子宫排出废血。一个每天吃一杯葛根粉的女人,可以提高体内的激素。大龄女性朋友需要多吃,还能延缓衰老!

榴莲,榴莲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很讨厌。虽然它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但我们不能否认榴莲的功效。本品具有散寒活血、改善腹寒、促进体温升高的作用,对体质偏寒的朋友大有裨益。如果你经常吃榴莲,可以强身健体,滋阴壮阳,缓解我们女性的痛经。而且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我们身体虚弱、产后恢复、生病后的朋友可以吃榴莲来滋补身体。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首先是茶。经期喝茶容易加重痛经、头痛、腰酸、乳房疼痛等月经不调。此外,体内的铁流失在月经周期中会更频繁。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沉淀,阻止肠粘膜对铁分子的吸收。茶叶浓度越高,越阻碍铁分子的吸收。

其次,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这种食物会引起乳房疼痛,引起情绪不稳定,消耗体内维生素,所以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最后一个是巧克力。很多人认为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其实这是不对的。巧克力中含有儿茶酚胺,会加重经期烦躁、乳房疼痛等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