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严重怎么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4 11:08

通经这种问题可能很多女性都有体验过,偶尔轻偶尔重,也有部分女性痛经症状每次都很严重,严重到无法正常工作与学习,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后都不知所措,希望借助一些方法能缓解。那痛经严重怎么缓解呢?

痛经严重怎么缓解

痛经症状特别严重时,很多女性会选择饮用止痛药,减轻痛经折磨,虽然药物治疗确实能起到治疗作用,但它是有药效的,药效一过还是会再次疼痛,而且极容易让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是药三分毒,吃太多反而对健康极其不利。因此缓解痛经的方法请不要过于依赖药物治疗,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方面进行调整也能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痛经严重怎么缓解

1、多吃含有维生素E类食物,比如:核桃仁、花生米、胚芽、芝麻等,这些谷类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E,相比之下,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E含量比较少,所以每天可适量吃些坚果。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是我们人体必需要的营养成分,对健康有极强帮助。在经期若有痛经问题,也可多补充维生素E,能预防和降低痛经症状。建议可服用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含钙量不用那么高,这样一天可食用多次。

2、若每次月经来潮都有痛经症状,最好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就开始做好准备工作,通过这些准备工作降低即将到来的痛经工作。比如提前给身体加大保暖工作,即使是夏天也不要穿露腰装,多穿一件衣服没有什么坏处,热一点反而可以给小腹部保暖。另外每天对腰腹部进行按摩,能促进腰腹部血液循环,松驰肌肉,使骨盆部位有温热劲,也可在腹部放热水袋,每天几分钟即可,这些方法对预防缓解痛经都有帮助。

缓解痛经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饮食、生活习惯进行调节,并不建议服用药物治疗,若痛经特别严重,也可利用中药调理,尽可能拒绝喝西药,否则反而会引起副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