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可以喝人参汤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4 11:08

在哺乳期营养补充特别重要,营养跟不上,母乳质量都会受到影响,因此作为宝妈在哺乳期的饮食结构必须安排妥当,正因如此,很多宝以在哺乳期会大补特补,觉得补得越充足,越能提升母乳质量。那在哺乳期可以喝人参汤吗?

哺乳期可以喝人参汤吗

人参可能大家都有听说过,在人的印象中它就是一种营养具丰富的保养品,它可药食两用,平时利用人参煲汤是有养生功效的,不过在哺乳期是不是适合喝人参汤,真的就要两说了,再好的食材,在不同阶段也不适合不同人群,并非任何时候都可以食用。据有权威的专家介绍,并不建议产妇在哺乳期食用人参汤,在哺乳期女性身体是比较特殊的,饮食搭配不仅只关系到对自己身体的影响力,还要考虑对新生儿的健康是否受干预。

在哺乳期食用人参其实是有退奶作用,也就是说如果是在断奶期间是可以食用它的,包括麦芽糖、苋菜、山楂等,通通不适合在哺乳期食用。在期食材不用多么高贵,也不用多么大补,只要利用日常食材保证营养均衡就能满足需求,比如五谷杂粮,新鲜水果蔬菜、肉类、蛋类等,虽然和人参的价格、营养价值都没办法比,但只要合理搭配,营养同样可满足需求。

在哺乳期如果母乳分泌量比较少,可适当多饮用一些汤类食物,比如鸡汤、鱼头汤、骨头汤、蘑菇汤等,这汤类营养非常高,特别适合一母乳期饮用。若产妇身体特别虚弱,确实需要一些大补食品补充身体,比较适当补充的时间是从产后第三周开始,先从小营养汤类开始,出了月子,到第五周时,可饮用十全大补汤,不过不要加过多营养品,清补即可满足。

关于哺乳期可以喝人参汤吗,为了保证母乳不受影响,最好不要饮用人参汤,若暂时不需要为宝宝提供母乳,产妇本人可食用少量,配合猪排骨汤、鸡脯肉等,一起熬汤食用。人参本身就是补气血的作用,刚刚经历生宝宝后,需要滋阴养血,食用人参能活血化瘀,在适当的时间少量饮用最好,食用量绝对要控制,否则容易引起上火。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