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哺乳期喝的汤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4 10:59

女性进入哺乳期后,饮食安排格外重要,在饮食方面安排妥当能增升母乳质量,尤其在母乳分泌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饮食搭配变得更重要了。本身在经历生产后,女性身体恢复也是需要营养补充的,在改善同时稍稍注意一下营养搭配,还能顺道提高母乳营养。那适合哺乳期喝的汤有哪些?

适合哺乳期喝的汤有哪些

猪脚汤

原材料可加入虫草花,提升猪脚汤的功效性。将猪脚清洁干净劈成小块好煮也好食用,不用下手!准备好干红枣、花生仁、泡好的黄豆,姜去皮切片备用。下一步凉水煮猪蹄,第一锅汤最好不要留,这一锅汤中有血气味。接着在锅中倒入油,热锅加油,然后加入生姜片、爆香后再加入猪脚块,放一点白酒,或者是绍兴酒,小火用酒气消除猪蹄的腥气味。煎到小焦黄后再加入开水,一定是开水,这样味道更充足。最后放入干红枣、花生仁、黄豆等,加入其它调味料,小火慢煮就好了。这道汤能调整内分泌,有提高免疫系统的作用。

豆腐鲫鱼汤

将鱼清洁干净,烧开水加入盐,先加入豆腐慢火温炖,另起锅加油,姜片爆香,将鱼双面煎金黄色,然后加入已经煮好的豆腐水,烧开后小火慢炖,出锅前加入黑胡椒粉,当看到汤底像牛乳一样时即可停火,如果喜欢吃香菜的味道,也可以在出锅前加入一点。豆腐鲫鱼汤具有催母乳作用,补充营养同时能提高母乳质量。

三鲜冬瓜汤

原材料有海带丝、冬瓜、米酒、葱姜等,将所有原材料都切好备用,先小火将加入米酒、葱姜水煮到五成热,另起锅,最好用猪板油,轻炒冬瓜与海带丝,再加入刚刚煮好的水,大概小火慢煮3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食用。有人在煮这道汤的时候的时候会加入瑶柱,增强营养成分,特别适合哺乳期女性饮用。

适合哺乳期喝的汤有哪些?可选择的食材非常多,不同食材有不同作用,在制作过程中本着低盐、低油的原则,因为在哺乳期为了宝宝健康,不适合吃过盐的食物。注意在选择原材料时要做到荤素搭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