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来月经该注意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4 11:09

月经是女孩子开始生理期之后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如果在女孩子刚刚来月经的时候就做好护理,只要不是生理性的发育问题,基本上就不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可是如果女孩子们刚刚来月经的时候,不懂得要如何做自我护理,就很容易在以后出现痛经的情况,所以今天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女生来月经该注意什么?

女生来月经注意事项一:饮食

孩子来月经期间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好,不能吃任何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在月经期间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在月经期间想要吃水果,一定要放在室内温热一下,如果吃得过于寒凉,可能在刚刚开始吃的时候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日积月累,就会使子宫变得寒凉,这样孩子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就会出现痛经的症状。

女生来月经注意事项二:着装

在女性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着装,即使是夏季,也不要穿露腰露肚子的衣服,冬季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如果出现肚子痛的情况,可以用热敷或者艾灸的方式来进行缓解,这样子宫不会积蓄过多的寒凉之气,就不会形成很严重的痛经。

女生来月经注意事项三:情绪

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调理好内分泌,不要太熬夜,也不要有情绪上过大的波动,如果在来月经的时候有情绪上的波动,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紊乱会对女性的月经有很大的影响。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女生来月经该注意什么?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家里有刚刚来月经,孩子的母亲也要从小给孩子灌输月经期间的护理常识,不要让孩子出现痛经或者其他的子宫疾病之后,才想起来预防和治疗,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喝点儿热水,红糖姜茶和热牛奶也是月经期间对于养护子宫比较好的饮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