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的正确吃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1 16:26

避孕药的功能就是帮助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男女提升避孕效果,降低意外怀孕率,目前市面上有的避孕药大概分为三类: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不同于前两种,它是在有性生活后72小时内服用,也叫事后避孕药,它的药物成分含量要比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更大。因此服用量要控制,掌握紧急避孕药的正确吃法更有利于保护女性健康。

紧急避孕药中的激素成分特别高,身体本身有平衡激素水平的功能,若总是外服激素,就会紊乱体内激素水平,从而波及到妇科健康,尤其容易使女性出现月经紊乱,轻则只是月经紊乱,重则会威胁到妇科健康,对于女性来说一定是不利的。正因如此,女性每年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次数不能超过3次,两次服用时间必须间隔1个月,也就是说在1个月内不允许服用两次紧急避孕药。

有些女性几何比较敏感,服用一次紧急避孕药都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或月经增多,若在短期内服用多次,那一定会影响到健康。另外请到正规药店购买紧急避孕药,可选择的就那么一两种,可听听有什么区别,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最适合的那种。

紧急避孕药的正确吃法:在同房后72小时之内服用,能早服用就早用,尽可能不要拖延到最晚时间,比如晚上时间太晚没办法到药店购买药物,那就一早起床后,不要吃饭,先到药店购买药物服用。紧急避孕药最好空腹服用,效果最好。购买药物时要注意有效期,过期药物可能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情况。

有性生活的女性,尽可能不要给自己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机会,它只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需要服用,避孕方式有多种,选择不会影响到自己健康的方式最好,比如避孕套这种方式就极其不错,能预防意外怀孕之外,还能隔离细菌,避免交叉感染。

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要服用紧急避孕药,那一定要提前了解紧急避孕药的正确吃法,更能保证避孕药作用,同时还能降低副作用。无论如何,女性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给任何伤害自己健康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