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可以喝什么汤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3 13:25

不管是选择了顺产的分娩方式,还是选择了剖腹产的分娩方式,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讲,身体都是非常虚弱的,并且需要通过坐月子的方式调理身体,使身体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在这期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元气以及有利于乳汁分泌,那么产后可以喝什么汤呢?

产后可以喝什么汤

1、猪脚茭白汤:主要是用到了茭白,猪脚,葱,黄酒,精盐,姜以及味精。先把猪脚用沸水烫一烫,之后去掉浮皮,并且把毛去掉,然后加上水,姜片,黄酒,用旺火煮沸。把浮沫撇去,之后改成小火慢炖到酥烂,最后放入茭白片,继续煮五分钟左右即可。

2、猪蹄黄豆汤:主要是用到了大青黄豆,猪蹄,味精,黄酒,精盐,味精,姜以及葱,先把猪蹄刮洗干净,每一只猪蹄剁成4块,再放到开水锅里面煮开,捞起来之后使用清水再次清洗一次。把葱一半打结,一半切成末,生姜切成片状。黄豆拣净杂质,放到冷水里面浸泡膨胀,淘洗干净之后,放入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并盖好盖子,用小火煮上两个小时左右,把猪蹄放进去继续烧开,浮沫去掉,加入姜片,黄酒以及葱,改成微火炖,一直到猪蹄和黄豆酥烂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精盐,并且用旺火再继续烧5分钟左右,拣去葱结以及姜片,加入适量的味精调味即可。

3、鲢鱼冬瓜汤:主要是用到了鲢鱼、冬瓜皮以及精盐,先把鲢鱼的鳞和内脏去掉并清洗干净,冬瓜清洗干净,把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并放到炉火上面,加入冬瓜皮和鲢鱼,煮上大概30分钟左右,放入适量的精盐进行调味,稍等片刻即可关火。

产后可以喝什么汤呢?要知道在产后的女性身体仍然处在了非常特殊的状态之下,所以说对于饮食方面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自身的饮食,才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恢复,相关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