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多长时间内有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3 19:12

对有性生活的夫妻或情侣来说,避孕非常重要,当然是指没有备孕计划的前提条件下,必须要做好避孕措施,否则就容易增加意外怀孕率,那么对女性妇科健康危害率也是极高的,有多少女性想真正备孕时,却因为以往流产经历导致失败,这就是人为伤害,所以避孕真的很重要。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妊娠,若避孕保护措施有意外,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降低危害性,那么紧急避孕药多长时间内有效?

紧急避孕药多长时间内有效

在药店购买紧急避孕药时,销售员也会说明需要在事后72小时之内服用,当然服用越及时,避孕效果越好。在无保护的情况下有性生活可以在事后72小时之内口服紧急避孕药,其实最好是在事后24小时内服用,避孕效率更高。

紧急避孕药又被称为事后避孕药,一颗小小的避孕药就能避免受精卵着床,可见它的药效是比较高的,也就说明它的药量成分比较大。避孕药主要成分是激素,若过多次服用很容易因为过度补充激素使女性身体激素环境被破坏,反而会增加副作用,使女性月经紊乱,因此紧急避孕药并不是只有好处,不能忽略它的危害,为了降低紧急避孕药对女性健康威胁,一年最多不能超过三次,而且两次之间至少要间隔一个月,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紧急避孕药对健康伤害。

紧急避孕药就算再有用,也不能太有心理依赖,平时有性生活的时候还是要利用其它避孕方式达到避孕药物,对紧急避孕药能不碰就不碰,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妇科健康。

总之紧急避孕药只是一种辅助避孕措施,和其它所有避孕方法不一样,这是事后服用,而其它避孕措施都是需要在过程中使用,像短期避孕药、长效避孕药则需要事前服用,请大家多做了解。至于紧急避孕药多长时间内有效, 请在事后72小时之内,最好控制在24小时之内,而且是空腹服用效果最好 。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