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胶哺乳期可以吃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3 13:24

进入哺乳期后需要有众多注意事项,其中饮食是最重要的,饮食安排如何决定了母乳质量,相信这一点很多当了宝妈的人都是比较了解。很多孕前属于保健品的食材,在哺乳期并不一定适用,作为宝妈必须要明白,千万不要觉得在哺乳期就要大补特补,这种想法和做法绝对不正确。那鱼胶哺乳期可以吃吗?

鱼胶含有丰富的胶质,这是它名称的来源,其实上它就是鱼鳔。鱼胶的营养价值可与燕窝、鱼翅等齐名,具有海洋人参的美称。鱼胶含有胶砂蛋白、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是非常理想的营养补充品,食用后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尤其女性格外青睐鱼胶的功效性,食用后可以让自己皮肤变得格外有弹性。经历十月怀胎,再加上痛苦的分娩过程后,女性身体会变得格外虚弱,这个时候就是要通过一些营养品进行补充,这个时候想起了鱼胶,毕竟在孕前就有食用,对于它的安全性至少是可以有保证的,耐何正好处于哺乳期,所以不太确定鱼胶哺乳期可以吃吗?

鱼胶是一种美容圣品,很多女性觉得哺乳期吃鱼胶在美容护肤同时也可以增强母乳质量,这确实也没有错,鱼胶含有的营养成分,被产服食用后也可以吸收到母乳中,提高母乳质量,而且如果奶水分泌量比较少,也能借助鱼胶的作用提高分泌量。值得注意的是,毕竟鱼胶是大补食物,产妇身体虚弱,吸收能力有限,每天次食用时不要过多,控制好摄入量,再有就是最好避开产后第一周,此时任何大补类食物即便食用也是浪费,因为营养不能被还没有丝毫恢复,处于严重虚弱状态的身体吸收。

针对鱼胶哺乳期可以吃吗?答案给肯定,鱼胶是优质食物,适合男女老少人食用,只不过在不同阶段,食用量以及食用方法要有所选择,只要选择食用,条件也允许的情况下,偶尔食用一些鱼胶是有好处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