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3 19:12

月经周期是指女性两次月经来潮间隔的时间,有的周期长有的周期短,其实只要有自己月经来潮的规律就不用紧张,再有还要结合个人身体症状表现,只要无异常就顺其自然。不过不论月经周期长短,月经来潮期间有些注意事项还是要做到的,能保证月经健康,尤其饮食方面比较重要,那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新鲜瓜果蔬菜一定是最佳选择,蔬菜水果中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碳水等,全部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匹配,尤其在生理期,果蔬能提供养分,为女性经期健康保驾护航。在加工蔬菜时不要用太复杂的工序,简单水煮或是清蒸是经期最适合的烹饪方式,而且每次少吃多样化,这样能从不同蔬菜中获取不同营养。对水果类的选择以温热类为主,不要吃过于寒凉的水果,最好从月经来潮前一周就开始注意这方面的调理工作。

鱼肉类也是女性在经期比较适合的选择,鱼肉能帮助女性缓解经期不良情绪;羊肉则有温补作用,也适合在月经来潮期间食用,若觉得羊肉有膻气味,不喜欢吃,则可以用牛肉、鸡胸肉代替,会有同样的效果。

豆制品绝对是女性最佳选择,不论是否在经期都能吃豆类食物,豆制品中含有雌性激素,能帮助女性保证激素平衡。再加上女性在经期本身就会流失铁元素,这个时候利用大豆类食物补充铁质也是不错的,当然像红枣、红糖、桂圆、红瘦肉、动物肝脏都可以选择食用,补充铁质。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品,有人把它当饮料,有人把它当作营养补充剂,牛奶能补钙这一点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正在生理期的女性喝点牛奶也能缓解不良情绪,而且睡前来杯热牛奶还能睡个好觉。

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可选择的食材非常多,其实最好不要挑食,什么食物都吃一点对健康更好。当然由于生理期特殊性,只要避开生冷寒凉类、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