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来月经的原因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3 10:02

女性到了十几岁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会迎来月经的初潮,从此之后就会按照一定的月经周期规律,到时间就会按时来潮,当然这是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表现,由于男性和女性的身体结构不同,所以说男性不会有这样的表现,那么女生来月经的原因是什么呢?

女生来月经的原因是什么

要知道月经是女性子宫内膜发生脱落而形成的一种现象,并且会伴随着子宫排血一起滑落,不管什么样的女性,在一生中都会经历这样的事情,这也是子宫内膜成熟的最明显的一种特征,来月经之后说明可以受精,并且可以生孩子。不同部位的成熟,都有着它各自的原因与作用,而对于月经来潮,是为了可以受孕,帮助繁衍后代,也是身体器官成熟的一种象征。

女生身体里面的内生殖器官由子宫、卵巢以及输卵管等部位构成,卵巢部位主要是起到了产生卵子以及合成卵巢激素的作用,子宫和输卵管部位则是属于生育器官,在卵巢里面含有了几十万个卵泡,而每一个卵泡里面含有了一个卵子。对于青春期之前的女生来讲,卵泡基本上没有这样的功能,而到了青春期之后,受到了脑垂体前叶促性腺激素的影响,没有成熟的卵泡慢慢的发育,同时合成雌激素。卵泡在发育成熟之后,并且排卵之后,铴壁塌陷,细胞变大并且变黄,被称为了黄体,不但合成雌激素,同时还可以产生孕激素。

如果没有卵子受精,排卵之后的十四天左右,黄体发生萎缩,停止分泌雌孕激素,这个时候子宫内膜里面的血管收缩,内膜发生坏死而脱落,导致出血,形成了月经。

女生来月经的原因是什么呢?人人都了解作为一位女性,在一生中必定会经历月经,然而对于月经的原因却没有太多的了解,只知道来月经是正常的,不来才是不正常的,所以说一般只会重视来或不来,并不会过多的关注它的原因,在以上有相关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