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 能够缓解痛经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1 10:20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被痛经问题所扰,尤其是痛经严重的情况下,很多人在月经期间甚至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想方设法来积极调节缓解痛经,尤其是可以通过食物调理来改善。那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能够缓解痛经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

(1)姜枣红糖水

说到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这个问题,推荐大家可以多喝点姜枣红糖水。这是因为生姜能够温驯驱寒,而红枣则可以帮助补血补气,因此痛经的女性在平时可以喝点姜枣红糖水,具有很好的温经散寒功效。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喝点姜枣红糖水,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功效。

(2)香蕉

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痛经袭来的时候,吃一根香蕉也有很不错的缓解作用。实际上香蕉是一种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而维生素B6的作用是能够帮助稳定情绪,从而有些减轻腹部疼痛,因此痛经的时候吃香蕉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3)榴莲

榴莲性热,服用之后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如果女性痛经的时候服用榴莲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所以非常的适合那些会痛经的女性服用。除此之外,经常服用榴莲还能够有效的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令身体的体温上升,很适合体寒的人群服用。

(4)山楂桂枝红糖汤

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山楂桂枝红糖汤也有不错的调理作用,日常生活中喝点山楂桂枝红糖汤,是可以起到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在经前适量的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便可有效的预防痛经。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吃啥可以缓解疼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能够帮助缓解痛经的食谱是非常多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喜好来合理选择。除此之外还应该做好保暖工作,注意多休息等,都可以让自己更好地度过特殊的时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