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癌的症状及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24 15:10

食道癌患者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食道癌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食道癌系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性病变。其发展一般经过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等阶段。食道癌很少在初期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往往是到了中后期才会出现其它疾病,而且根据他的病理可分为好多,患者也常常被弄得稀里糊涂,也容易导致错误。

如果出现食道癌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大量吐血和便血,主要是食道上的肿瘤出现破损,导致了大量的出血,我们从这种症状上可以看出食道癌的严重程度。还能造成食管出现溃疡、穿孔,造成局部腐烂,细菌滋生、各种炎症伴随,产生咳嗽、胸闷、发热等疾病,对于血液的运输都有影响。

那么,如何确认自己罹患了食道癌呢?

一、鉴别咽炎与早期食道癌的方法

凭借咽干感和咽喉异物感的症状来区别咽炎和早期食道癌,是非常难鉴别的。咽喉异物感的症状会在慢性咽炎后变得明显一些,在这同时,还会伴有轻微的疼痛、灼烧感、干燥、瘙痒、咽喉有痰等感觉,这些感觉一般都不会影响到进食。

而异物梗塞,会在吞咽口水的时候,有非常明显的感觉,进食干粮的时候却感觉不明显。食道损伤经常会有吞咽困难并伴有疼痛的感觉,与慢性咽炎的症状及其相似。了解完这些,再让我们聊聊,食道癌的不同寻常的地方有哪些。

二、食道癌的沉默期是什么时候开始?喉咙发出的“预警”你是否也有,只要一种你就要做钡餐了

迹象一:喉咙异物感

异物感的感觉,事实上就是由于肿瘤越来越大造成的,喉咙的不适感是因为它压迫到了我们的神经,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这种感觉就会变得非常的明显。

迹象二:喉咙痛

患有食道疾病的朋友,一般都会有或轻或中以及不间断的痛感,存在于喉咙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痛感会越来越明显,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