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有几种类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2 10:55

在夫妻生活的时候,如果不想要宝宝的情况下,大家都会采取避孕措施,在目前的情况下,有很多的避孕措施供大家选择,但是更多的人选择了避孕药,然而避孕药也分为了很多种,紧急避孕药是其中的一种,同样分为了很多种,那么紧急避孕药有几种类型呢?

紧急避孕药有几种类型

1、单方孕激素:这类的紧急避孕药,左炔诺孕酮的成分会比较多一些,都是非处方药,可分为两种规格,一个是0.75毫克,一次口服两片,或者是首次服用一片,间隔十二个小时之后再服用第二片,另外一个则是1.5毫克,单次口服一片,在没有防护性的夫妻生活或者是避孕失败七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内服用,服用药物的时间越早,达到的避孕效果就会越好一些,在服用前后不需要禁食。

在卵子还没有排出来之前,单方孕激素类的紧急避孕药会有着延迟排卵或者是抑制排卵的作用,而在排卵之后,可以使子宫内膜的形态有所变化。

2、抗孕激素:这类的紧急避孕药,米非司酮则是有效的成分,有很多的品牌,都是处方药,用于紧急避孕的时候,在没有防护性夫妻生活或者是避孕失败七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内,进食两个小时后或者是空腹的情况下口服25毫克,服用之后需要禁食一至两个小时的时间。

抗孕激素类的紧急避孕药有着终止早孕,诱导月经,抗着床以及促进宫颈成熟的作用,与孕酮竞争受体达到了拮抗孕酮的作用,不同剂量所达到的效果不同,一般情况下服用十至二十五毫克的米非司酮,可用于紧急避孕的情况下,服用一百五十毫克,可以终止四十九天的时间内怀孕,使用后终止早孕失败的话,要进行人我流产终止妊娠。

紧急避孕药有几种类型呢?在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避孕药,有的时候让人不知道如何选择是好,但是在紧急的情况下要选择紧急避孕药,提醒大家,紧急避孕药是不可以过多服用的,关于紧急避孕药类型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