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癌早期的发病信号及预防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1 14:40

警惕肝癌的九大早期发病信号

信号1、咳嗽

约2/3的肺癌患者有咳嗽症状,可以是轻度干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或者慢性长期咳嗽病人一旦咳嗽性质发生改变,如变频或出现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信号2、声音嘶哑

部分患者在无任何诱因下可出现声音嘶哑。

信号3、咳血或痰血

约一半的肺癌病人有痰血或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信号4、皮肤瘙痒

有少部分患者早期可表现为皮肤瘙痒性皮炎,皮肌炎,带状疱疹等;皮肤的黑色棘皮病,血栓性静脉炎。

信号5、手指病变

第一指、趾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同时可出现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表现为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可能出现水肿和胫骨、腓骨骨质增生等,也需警惕肺癌的可能,且这些症状在肺癌手术后可以缓解或消失。

信号6、男性乳房肿大

当男性的乳房一侧或双侧增大如女性时亦要警惕肺癌的可能。

信号7、肺部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因长期同一部位肺部炎症引起发热,尤其是治疗效果不佳者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信号8、上肢剧痛

肺尖部的癌肿压迫臂丛神经,可引起同侧上肢剧痛。肺癌侵犯或压迫颈交感神经丛,可出现同侧眼睑下垂、眼球内陷、瞳孔缩小和额部少汗。

信号9、多发性肌炎

约85%的多发性肌炎可先于肺癌典型症状出现,表现为进行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行走困难,卧床难起。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