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什么姿势躺着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22 09:25

痛经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名词,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症状轻微者基本上没人会太在意护理,而痛经严重者则备受折磨,希望通过一些方法能缓解症状。中医认为痛经与体内寒气重有很大关系,因此建议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就要开始做好准备工作,可对腹部进行按摩,提高腹部血液循环,减少淤血问题,多吃多喝温性食物,减少生冷寒凉类食物的摄入量,为腹部提供温暖。另外在月经来潮期间为了缓解痛经问题,可以尝试利用适合的睡姿进行改善。那么痛经什么姿势躺着缓解效果好?

痛经什么姿势躺着缓解

1、侧身躺着,是缓解痛经的经典睡姿。身体侧卧,距离墙面大概50厘米的地方,伸出一只手臂与肩膀同高的位置手肘弯折。把上手臂和手掌心贴于墙面,另一侧手叉腰,使身体胯部与墙壁看齐,这个动作每天左右交替进行20~30个的话,对缓解痛经的症状有所作用。

2、睡觉时小肚子贴墙上的做法,也比较管用。双手在胸口互抱与墙面距离大概50厘米,反复离开贴近,离开贴近这样操作。

3、侧卧是缓解痛经最好的方式,身体侧卧一只脚屈膝,用膝盖顶着肚子,或者利用手臂力量,轻轻压住肚子,这样的方式都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当然这只是暂时性的,并不能完全解决痛经问题。

竟然有一些躺姿可以缓解痛经,那也有一些不良的姿势能加重痛经症状,比如枕头太高、窝在沙发上、或者趴在桌子上等,这些姿势通通会让痛经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如果痛经问题比较严重,已经困扰着个人生活以及工作,那么有必要选择一些比较好的躺姿或坐姿来减轻痛经的困扰。

其实痛经什么姿势躺着缓解,完全看个人选择,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想要缓解痛经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睡姿就能改善,还是要依靠良好的生活习惯,食物习惯以及睡眠习惯,不要经常熬夜,只有从根本上将通通经问题解决掉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