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21 16:36

寻源:乳房疼痛大多是雌性激素导致

专家说,乳房疼痛,除了个别30岁以上女性的非周期性疼痛证实是癌症外,绝大部分是由雌性激素导致的。乳房疼痛大致分成周期性疼痛、生理反应性疼痛、非乳房来源疼痛三种。

周期性乳房疼痛最为常见,与女性月经密切相关,时间上,一般月经前疼痛最敏感,经期中疼痛降低;也有女性乳房疼痛敏感是从排卵开始的,并一直持续到月经来潮,每月只有短时间是免于疼痛的。而在痛感上,有的甚至可疼至连穿T恤、轻轻拥抱都疼得要命;在部位上,有的只单侧乳房疼痛,有的会放射到腋窝,甚至肘、背部,“这种扩散疼痛往往会误导女性,认为自己得了癌症,并且扩散至淋巴结。”

专家介绍,在生殖期的两端,从10多岁至40多岁,女性荷尔蒙水平最强,因而乳房疼痛发生最强,停经后女性则发现乳房疼痛消失了。“这一现象不绝对,个别女性停经也会持续痛下去,因为乳房脂肪产生芳香化酶,将乳房内的雄性激素转化雌性素,量大时就仍会疼痛。”此外,专家注意到,因为停经后国内很多女性持续接受替代激素治疗,身体还会有乳房疼痛。

那么,究竟哪些征兆预示了乳腺癌的发生呢?

1、乳房肿块

日常生活中,若是莫名发现自己的胸部有异常肿块时,尽快去医院检查,很可能是乳腺癌的“前兆”。

一般出现乳房肿块时,很多人误以为是乳腺增生,但是乳腺增生引起的肿块会伴有疼痛感。

而乳腺癌引起的乳房肿块,是感觉不到疼痛的,即使按压也没有痛感,边缘不规则,很难用手推动。

2、乳头溢液

一般情况下,在哺乳期间会有乳头液体溢出,就是我们说的乳头溢液,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

但若是在日常生活中突然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是在暗示我们,乳腺健康出现问题了,很可能是乳腺癌的“前兆”。

出现这种异常情况,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千万要当心,别忽视不管。

3、乳房皮肤发生改变

乳房健康的人,乳房的皮肤也是比较好的,一旦乳房皮肤出现异常,很有可能是乳房发生了癌变。

当皮肤颜色变深,有凹陷,比如出现“酒窝”形状,还可能变得像橘子皮一样,这些都是在暗示乳腺发生癌变了。

日常生活中可仔细观察,若是发现乳房皮肤发生改变,要引起重视,尽快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