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如何自检及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31 15:06

乳腺癌如何自检?

完备自己的乳房健检

在台湾,乳癌是台湾女性好发癌症排名第一位,与欧美国家相比,台湾乳癌好发年龄比欧美国家早,约在40岁之间,为了预防乳癌,健保局提供45以上,70岁以下的女性,每2年一次免费乳房X光摄影,希望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乳房自我检查时机

除了乳房摄影与乳房超音波外,妇女朋友也不要放弃自我触诊,在每次月经结束后一周内;如果停经后,可每月固定一天检查。

那么,乳腺癌如何治疗?

1、手术治疗:分为传统切除手术和保乳手术两种,传统切除手术可能影响外观,引起上肢功能障碍,甚至淋巴水肿、致残,保乳手术只切除肿物,保留乳房,不影响外观且保护功能。

2、辅助治疗:包括术后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以及靶向治疗等,通过综合治疗清除血液甚至骨髓里的肿瘤细胞。手术治疗是基石,结合其他辅助治疗才能最大程度提高乳腺癌的治愈率。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