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分几种类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09 10:56

现在有很多女孩子在做避孕的时候,都会选择吃避孕药的方法,不过在选择避孕药的时候,看见避孕药有一些不一样选项,这些女孩子很想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一类的避孕药,避孕药物一共有几种类型,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紧急避孕药分几种类型?

很多女性朋友都以为避孕药只分为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的三种类型,却不知道紧急避孕药事实上也分为两种类型,第1种类型是孕激素避孕药,属于这种类型的短效避孕药有毓婷、左炔诺孕酮等,第2种类型的紧急避孕药,主要是抗孕激素类的避孕药物,例如米非司酮就是属于这样的药物,这种药物也可以起到在房事后避孕的作用。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论是孕激素类的避孕药还是抗孕激素类的避孕药物,吃了之后都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通常吃过紧急避孕药之后,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还有月经不调以及短时间内阴道出血等不良症状,不过这些不良反应会随着药力的消失逐渐消退,吃这些类型的避孕药物,一定要在房事后的72小时内服用,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不会再起到应有的作用了。

想要在房事后起到避孕的作用,也可以使用避孕环,在房事之后到医院做节育环放置术,将节育环放置在子宫腔内,这样的避孕方法,虽然看起来比吃药要复杂很多,但是这种方法对于女性的妇科健康影响很小。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紧急避孕药分几种类型?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紧急避孕药的分享以及紧急避孕药的用法,还有会引起的不良反应,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女性在和异性发生性关系的时候,最好在事前就做好避孕措施,这样对于身体的危害,要比在事后去避孕小很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