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种食物很伤肾,很多人都吃过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31 08:46

补肾是男性朋友非常关注的话题,事实上除了补肾,我们更应该关注如何不伤身。在日常生活中,有的食物吃错了真的很伤身,而且这些食物很多人都吃过,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1.煎炸食物配甜饮料

研究发现,“煎炸食物+甜饮料”式的饮食会导致肾病死亡危险增加50%。加工食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盐和磷,甜饮料中加入了大量的糖,煎炸食物含有大量的有害脂肪,而肾病患者很难将这些物质从血液中过滤掉,因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大增。

2.豆腐

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3.辣椒

辣椒很受人喜爱,但如果要吃它,就要做好心理准备罗。因为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辣椒的特性会对肾脏有刺激,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就会加重肾脏负担。

4.杨桃

有学者观察到,原本肾功能正常的人在饥饿状态下,或者大量出汗后(机体处于缺水状态),于短时间内吃进大量的酸杨桃汁,血肌酐会突然升高,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患者若食用杨桃过多,其所含的神经毒素会使部分肾病患者出现神志不清、四肢无力和手脚麻木等症状,甚至昏迷。

而肾功能衰竭患者即使吃一个杨桃,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毒性反应,重者会使病情迅速发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5.喝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6.运动性饮料

这些饮料中富含钾、钠、钙、镁等电解质,中老年人饮用后,因运动量小,这些电解质只能通过肾代谢排出,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功能异常。

7.盐

很多人的都是重口味,平时都爱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尤其是咸菜,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都会放很多的盐,长时间吃会促使血压的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量,从而导致肾病。

8.浓茶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9.药物

滥吃药物也会导损伤肾脏,尤其是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严重的还会导致肾衰竭。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