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症状及预防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08 14:26

胃癌早期症状1、胃癌早期会出现消化道症状

在胃癌早期,超过七成的患者会没有明显症状。但是随着肿瘤的增大,病情加重,会逐渐出现消化道症状,这些消化道症状与胃炎、胃溃疡的症状非常相似,例如上腹部的饱胀不适、腹部隐痛、泛酸嗳气、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黑便等。黑便是由于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如果没有明显诱因长期出现黑便,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清病因。

胃癌早期症状2、胃癌早期疼痛规律

对于原来有慢性胃病的患者,如果疼痛的规律出现了改变也要重视。疼痛规律的改变也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之一,例如以往是空腹胃痛,或者是进食后腹痛疼痛明显者,在近期规律性改变甚至消失者,都要引起重视。

胃癌早期症状3、食欲减退

患者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后便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出现消瘦、乏力的现象。由于患者腹胀的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那么,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呢?

1、健康饮食

胃癌的发生和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之间有非常大的联系,想要预防胃癌,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有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有规律性,每顿饭不要吃得过快,要细嚼慢咽。

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对于一些加工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比较常见的就是腌制品、加工肉以及烧烤等,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给我们的胃部带来不小的损伤,最好尽量避免。

还有就是要尽量不吃夜宵,长期食用夜宵会让我们的胃部处于持续的高负荷的状态,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很容易会引起胃部功能紊乱,引起一系列疾病的发生。

2、保持足够的睡眠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下,这样一来身体常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容易出现短暂的部分器官缺血,其中就包括胃肠道。当胃肠道处于缺血状态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功能紊乱,分泌功能也会因此而失调。胃液分泌过多会损伤到胃粘膜,所以日常建议要保持一个好的作息时间。

3、胃癌早筛

胃癌的早期筛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胃癌的筛查不外乎两种方法,一是胃镜检查,二是上消化道X光摄影。这两个检查中,最主要的检查方法还是胃镜,可以直接判断胃部内是否存在癌变。而上消化道造影检查不具备入侵性的检查,患者的接受度相对会比较高,但是这个检查对于胃粘膜上一些细小的变化、胃癌诊断的精确度不如胃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