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白带多正常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9 19:45

女性的阴道分泌物白带可以反应出女性的生殖健康状况,一般在月经来潮前,白带会出现明显的增多,而另一种情况则为排卵期时出现的白带量大症状。那么,排卵期白带多正常吗?

每一个育龄期的女性都会关注自己的排卵期,因为排卵期同房可以大大增加怀孕概率。而在排卵期时,多数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的白带分泌量增多。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排卵期白带多正常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排卵期白带多正常吗?

通常来说,排卵期白带量多的现象是很正常的,女性每天需要用清水清洗外阴,而且清洗后要保持干燥,注意个人卫生,切忌自行用药清洗阴道,以免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值而免疫力下降导致阴道炎的产生。白带的主要成分是宫颈粘液,受着卵巢排泄的激素的控制,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即排卵期前,量由少逐步增加,且越来越淡薄,透亮,使月经后一直较干燥的下身会逐步变得湿润。处于排卵期时,白带分泌会达到巅峰,宫颈粘液量也最多,韧性也最大,常常有细带状的白带流出,有时可拉丝,此时女性下体最为湿润。会有一种滑腻感。这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排泄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地如鸡蛋清样,在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随之减少,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拉丝易断。

2排卵期白带增多后注意事项:

有些女性在白带增多后都会选择使用卫生护垫,但需要注意这种方法易产生细菌。正常的做法是每天勤换内裤,用温水清洁外阴即可。同时注意性生活及性伴侣双方的个人卫生,避免给细菌可乘之机。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