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肠肿瘤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29 15:16

胃癌的发生有一个漫长的演变过程,一般经过“幽门螺杆菌感染→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的过程。如今,完全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早期发现病变,早期诊断治疗,早期阻断胃癌的发生。

胃镜检查具有直观性,直接夹取活体组织进行病理检查,是目前诊断胃癌的“金标准”,对于早期胃癌的筛查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以下7大类“胃癌高风险人群”需要注意。

1.胃癌或食管癌家族史者;

2.接受过胃部分切除手术、有胃息肉和有胃癌前病变(如慢性萎缩性胃炎等)者;

3.感染幽门螺杆菌者;

4.有不良饮食习惯者,如饮食不规律、吃霉变食物、吃饭速度快、喜食腌制和熏制食品、高盐饮食、少食新鲜蔬菜者;

5.恶性贫血的患者;

6.长期酗酒、吸烟者;

7.精神受刺激和爱生闷气者。

那么,早期胃癌都有哪些症状需要警惕呢?

1.胃部疼痛

胃疼是胃癌的症状之一。胃癌患者经常会出现上腹部疼痛不适,进食以后有腹胀的现象。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出现食欲下降、吞咽困难,如果是在幽门附近的胃癌,还会出现幽门梗阻现象。大多数胃癌患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

2.黑便

如果胃癌进入我们的肠胃中,无论是肠道出现了恶性肿瘤,还是胃部出现恶性肿瘤,都会改变我们的大便形状,让我们的大便产生黑色或者是带有血色。如果出现了这种现象的话,要早就医,对于我们的胃癌痊愈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3.腹部肿块

如果发现上腹部偏右的位置有一些固定的肿块,摸上去非常硬,而且这些肿块不规则,大小不光滑。并且在按压的时候会有疼痛感。应该要引起重视了,可能是胃癌引起的。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