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孤独、自卑、自怨自艾……女人离婚后有哪些心理变化?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08 10:29

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离婚后,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女性的心理多多少少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心理必须很好地进行调整,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对自己伤害也是相当大的,甚至可能出现自杀的倾向。

你知道女性离婚后会发生哪些心理变化吗?

1.自卑

离婚的女人第一个心理上的变化就是产生自卑感,因为离婚的女人感觉自己被别人抛弃了,有一种没有人要的感觉,加上周围的人也会指指点点,甚至还有人会嘲笑离婚的女人,如果大家长期具有这样的心理,自尊心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渐渐地就不愿意跟别人交流沟通,一时间抬不起头来。

2.失落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决定离婚之前都经过了较为艰难的决定,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离婚的女性一旦心理上得不到满足的话,就会产生严重的失落感,慢慢逃避人生、背叛人生的心理也就会出现了。

3.孤独

离婚的女人在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一种失落感,有一种孤单的感觉,总会产生凄凉、孤独感,这时候精神上是非常痛苦的,真正签字的那一刻痛苦已经到达顶点,以后生活中会被不安和寂寞困扰。

4.自怨自艾

离婚之后很多都是由女方带着孩子,单亲妈妈的日子可不好过,以后赚钱养家、照顾孩子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处境也变得异常艰难。以后脑子里面会经常想到自己结婚甜蜜的情景,差落这么大就会出现自怨自艾的情况。

离婚只是选择了另一种生活方式,并不会比离婚前过得不好。希望广大离婚的女性能够注意这些心理变化,及时进行调整,这样心理就会健康。如果女性在离婚之后长期具有这样的心理,那么未来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甚至产生自暴自弃的情况,危害性极大。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