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长期吃避孕药会有什么危害?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7 12:46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有效的避孕方式,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采取这种方式来避孕。但是“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你知道长期吃避孕药到底有什么危害吗?

1.影响月经

如果说女性朋友长期服用避孕药的话,对于月经方面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避孕药在服用之后大多数都是会引起月经异常的,由于避孕药是通过影响内分泌功能来破坏正常排卵还有雌激素分泌,从而达到了避孕的效果,因此对于月经的影响是很大的,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闭经。

2.引发妇科疾病

长期吃避孕药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阴道部位出血,有些人因为身体体质的原因,在服用了避孕药之后出现了阴道部位的出血现象,这种情况下如果偶尔吃的话,在停药之后就会自然恢复。但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的话,对于阴道部位的刺激是很大的,容易引起阴道炎或者是宫颈糜烂,因此阴道部位的免疫力比较虚的情况下,是非常不适合长期服用避孕药的。

3.引起肠胃疾病

另外,有的人可能会使肠胃功能受到破坏,少量偶尔吃避孕药的话,有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头晕恶心,长期吃避孕药的话,对于肠胃刺激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容易导致肠胃疾病或者是消化系统疾病。

任何的药物对身体都是会产生一定危害的,以上关于长期吃避孕药危害的内容,你都了解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