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浪来袭!2020或为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之一 飓风、野火等自然灾害将增加

健康 前瞻网 2020-12-28 11:57

 

 

热浪来袭!2020或为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之一 飓风、野火等自然灾害将增加

临近年末,尽管在北方地区许多地方已经下雪,但世界气象组织的数据显示,2020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之一。

2020年只比有记录以来最热的2016年低百分之二度。现在的地球温度比20世纪高了将近2华氏度,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仍在上升。

这意味着更多像2020年那样的年份,将会有越来越强的飓风,更剧烈的野火,更少的冰和更长的热浪。

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每年损失10亿美元的灾难的数量翻了两番。

截至2020年10月,全球共发生了16起由气候导致的灾难,每起灾难至少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

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气候科学家克里斯蒂娜·达尔(Kristina Dahl)说:“我们能说多少次‘前所未有’这个词?”

“这不仅仅是我们的理论预测。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了。”

由气候引起的灾害——飓风、野火、热浪、干旱和洪水——影响着美国的每一个地区,但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所受的影响更大。在世界各地,气候变化正在加剧不平等。

今年,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经历了破纪录的气温超过100华氏度的145天,由于缺少降雨,持续不断的热浪变得更加严重。

该市还有15天气温超过115华氏度,是此前记录的两倍。

“基本上几乎每件事都创造了记录,”凤凰城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学家Marvin Percha说。

“我在这里住了很久了。我70年代在这里长大,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

凤凰城也打破了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人数记录,有近300人死亡。一些人被高温直接致死,还有一些人因热应激而患上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

拥有大量混凝土的城市,温度也高于周边地区,这就是所谓的“城市热岛”效应。

棕榈泉和加州萨克拉门托等其他城市的高温天数也分别打破了100度和90度以上的记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