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除淤青的方法都有哪些?

健康 TOM    2020-11-04 13:41

生活中有很多时候会在不经意间碰到哪里,之后身体上会出现淤青,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想知道如何快速的消除淤青,一起来看来了解一下吧!

1. 冰敷

用包着冰块的毛巾敷在伤处,每次20~30分钟。它既可起到尽快止血、止痛的效果,还有局部毛细血管收缩的效果,有效减轻肿胀。通常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刚刚被撞的患者。如果淤青的情况已经出现有一两个小时的话,那么就不建议冰敷了。

2. 热敷

用热毛巾或热水袋热敷,热敷毛巾温度最好保持在50度左右,以免烫伤皮肤温热的刺激能够有效的促进患处的血液循环,从而快速有效的缓解血液淤积的情况。

3. 熟鸡蛋祛瘀

想必大家也知道鸡蛋是治疗淤青的好方法,把煮熟的鸡蛋剥皮,然后趁热的时候在淤青的地方进行来回的摩擦,每次十五分钟即可。

4. 香蕉皮

香蕉中有一种特殊成分有快速使淤青消退的功效,把香蕉皮放在淤青的地方,一段时间后取下即可,每天可以进行2-3次。或者还可以用香蕉皮对淤青部位进行按摩,这种方法同样可以有效的起到缓解淤青的作用。

大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