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补气补血效果好吗 能够补气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29 19:14

一说到阿胶这种食物,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不会感觉到陌生,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不时地吃些阿胶来补益身体,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对于气血亏虚的群体来说,他们也乐意吃些阿胶来补血补气。那阿胶补气补血效果好吗?能够补气补血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阿胶补气补血效果好吗?

阿胶其实是一种中药名,是用马科驴属动物驴的皮,经漂泡去毛后熬制而成的胶块,具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的功效。

对于阿胶补气补血效果好吗这个问题,其实阿胶对补气补血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适合适合免疫力低下、产后虚弱的群体食用,对于女性朋友因为生理构造特殊而导致的气血亏虚问题,也有很不错的改善作用。但是单纯靠吃阿胶还是不能完全解决气血亏虚的问题的,还是需要多方面着手解决做好调理治疗工作。

那能够补气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1)大枣

说到能够补气补血的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大枣是非常不错的补气补血的佳品,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能够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因此对于气血不足的群体,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大枣来泡水、熬汤、熬粥等都是可以的。

(2)桂圆肉

桂圆也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水果,实际上桂圆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适量吃些对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非常有帮助的。除此之外桂圆当中还含有丰富的铁质,无论是桂圆干还是新鲜的桂圆,多吃些总是可以补气血的。

以上就是关于阿胶补气补血效果好吗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阿胶补气补血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合理进补,千万不要盲目乱来,以免引发不良的风险损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