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健康 第六感    2020-11-04 09:08

上海作为我国的一线城市来说,不管是经济资源还是旅游资源都极其丰富,所以到上海旅游特产也是非常之多的,因此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我们带回家的。

在上海你可以购买到各式各样的特产小吃以及工艺品,当然最具体代表的小吃特产则是老皇城庙中的五香豆和梨膏糖,这些在当地的特产专卖店也是能购买得到的。另外在上海你还可以购买到价格不菲、历史悠久的嘉定竹刻和上海织绣,这样既可以饱览名家风采,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非常的值得,因此赶快来看看具体的上海特产有哪些吧。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上海特产之【五香豆】

五香豆又称奶油五香豆,是上海市知名的传统小吃,该食品由上海老城隍庙郭记兴隆五香豆店首创,故又称城隍庙奶油五香豆。皮薄肉松,盐霜均匀,咬嚼柔糯。吃到嘴里香喷喷、甜滋滋,别有风味。在1930年前,上海已有以桂皮、茴香等香料烧制的小青豆制食品,颇受各地市民欢迎。蚕豆蛋白中的8种必需氨基酸,除甲硫胺酸和色氨酸含量稍低外,其余6种含量都较高,其中以赖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上海特产之【高桥松饼】

高桥松饼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四大名点,因其入口酥松而得名。又因酥皮层次分明,每层薄如纸,别称千层饼。通常用精白粉(面粉)、熟猪油、绵白糖、赤豆、桂花为原料,经擦酥、包酥、开酥、插皮子、包馅成型、烘烤、冷却、检验、装盒等工序制作而成。成品后,表面呈黄色,戳记清楚,四周呈乳白色。切开层次分明,皮薄馅多,不偏皮,无杂质,底部无僵硬感。入口松酥,甜糯。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上海特产之【凤尾鱼罐头】

凤尾鱼罐头,这种罐头鱼体带子饱满,大小均匀,排列整齐,色泽光亮,香气扑鼻,营养丰富,为佐餐佳品。 凤尾鱼,又称烤子鱼,特征为体侧扁,尾部延长,银白色,雌大雄小。凤尾鱼是名贵经济鱼类,肉质鲜美,供鲜食或制罐头食品。通常人们喜欢将它油炸,加上辅料佐餐,味香酥可口。油炸凤尾鱼制成的凤尾鱼罐头畅销国内外。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上海特产之【梨膏糖】

上海梨膏糖历史悠久,起源可追溯到唐朝,目前在国内外都享有盛名。它是纯白砂糖与杏仁、川贝、半夏、茯苓等十四种国产良药材熬制而成,有止咳平喘、生津开胃之效用,特别是止咳梨膏糖颇受欢迎。梨膏糖是纯白砂糖(不含饴糖、香精、色素)与杏仁、川贝、半夏、茯苓等十四种国产良药材(碾粉)熬制而成。口感甜如蜜、松而酥、不腻不粘、芳香适口、块型整齐、包装美观,由于品质优良,疗效显著,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深受广大男女老少的喜爱。而一般糖果:是有白砂糖、饴糖、香精、色素等熬制而成。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上海特产之【嘉定竹刻】

嘉定竹刻早在明清时代就是上海地区的著名工艺品。其刀法独树一帜,主要分为平面雕和立体雕两种。立体雕以竹根为主,平面雕以扇骨、笔筒、花瓶等为。雕法有阴刻、阳刻、皮雕、模雕等多种,其中以留青皮雕最具特色。留青皮雕以竹的青皮作花,竹肌作底,利用其色泽的不同而雕镂出层层画面。所刻书、画、插屏、挂屏等欣赏艺术品和烟盒、笔盒、花瓶等实用工艺品刀法缜密精致、图案清丽淡雅。

盘点一下有哪些上海特产是值得带回去的?

上海特产之【上海织绣】

上海织绣有刺绣、抽纱、机绣、绣衣、印花品、地毯和艺术挂毯七大类。上海刺绣以顾绣最为著名,至今已有四五百年历史。上海地毯以工艺细腻、图案典雅著称,产品以手工羊毛地毯为主,还有丝织地毯等。艺术挂毯则能较好地表现油画、中国画的艺术效果,用作室内装饰,更显其高贵大方。

以上这些上海特产都是非常受我们游客亲睐的,所以你如果去上海旅游,那么你一定要把这些特产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另外上海美食小吃也是非常丰富,吃货朋友你可要记得品尝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