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人狂喜!美国心脏协会研究:吃辣椒的人各种死亡率下降20%以上

健康 前瞻网 2020-11-11 13:26
四川人狂喜!美国心脏协会研究:吃辣椒的人各种死亡率下降20%以上

在当前的中国社会,辣这种直接刺激的味道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从遍布各地的火锅店就能看出来。辣椒有很多好处,从传统医学的角度出发,吃辣有排毒祛湿的作用,还有说法称吃辣对皮肤好。

而根据美国心脏协会2020年科学会议的初步研究,辣椒可能还有更重要的益处——延年益寿,以及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死亡的风险。

目前的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辣椒具有抗炎、抗氧化、抗癌和调节血糖的作用。为了分析辣椒对全因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影响,研究人员从全球五大健康数据库(Ovid、Cochrane、Medline、Embase和Scopus)中筛选了4729项研究。

他们的最终分析的对象为其中4项大型研究,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中国和伊朗57万多人的数据,其中包括参与者的健康结果以及辣椒消费数据。

比较吃辣椒的人和很少或从不吃辣椒的人,结果显示,与很少或从不吃辣椒的人相比,吃辣椒的人:

心血管死亡率相对降低26%;

癌症死亡率相对降低23%

全因死亡率相对降低25%。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惊讶地发现,在这些先前发表的研究中,经常食用辣椒与降低所有原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的总体风险相关。它强调了饮食因素可能在整体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

不过,这一发现的确切原因和机制目前还不清楚。因此,暂时还不能确切地说,多吃辣椒可以延年益寿,减少死亡,特别是心血管因素或癌症方面的死亡。还需要更多的研究,特别是随机对照研究的证据,来证实这些初步发现。

这并非科研人员第1次进行这类研究,早在2004-2008年间,国内一项大型健康研究就调查过吃辣和死亡的关系。研究人员跟踪参与者平均超过7年,共记录20224例死亡。结果发表在了《英国医学杂志》上。

同样在对家族病史、年龄、教育程度、糖尿病、吸烟等诸多变量进行控制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周吃1次或2次辣椒相比并平均每周吃不到1次的人,总体死亡风险降低10%。每周吃6-7次辛辣食物可以降低14%的死亡风险。

热食者的缺血性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都较低。当时的研究同样没有得出因果关系的结论,但作者指出,辣椒中的主要成分辣椒素在其他研究中被发现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

目前,科研结果可以提供确切证据的是,吃辣椒是可以减肥的。

之前的一项研究证实,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通过引发人体某些有益的蛋白质变化,不仅可以减肥,还能对抗脂肪堆积。

为了找出答案,科学家们给研究肥胖症的实验鼠喂食含或不含辣椒素的高脂肪饮食。用辣椒素治疗的大鼠体重下降了8%,脂肪中至少有20种关键蛋白的含量发生了变化。改变后的蛋白质会分解脂肪。

之前的研究表明,辣椒素可能通过减少热量摄入、缩小脂肪组织和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来帮助对抗肥胖。然而,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辣椒素是如何引发这种有益效果的。

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的蛋白质组研究月刊上,这项研究可能会带来治疗肥胖的新方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